牙牙菇娘

石中火,梦中身

许墨 黑白回忆 深度剧透慎入

第16章看完,爆哭,简直就是把心掏出来,摩擦摩擦,再撒上一点糖,继续摩擦。以下全是剧透剧透剧透!

“时机成熟,我会以Ares的身份再次回到她身边”

我想过,Ares归来时会抓捕悠然,她们会敌对,会相爱相杀,但我怎么也没有想到,原来Ares的身份是,只让悠然记住自己Ares的样子,抹去梦境中许墨存在的痕迹。原来“许墨”不是Ares的伪装,相反Ares才是“许墨”的伪装。在这个伪装下,他才敢放任自己去拼尽全力保护悠然,放任自己告诉悠然梦中梦的真相,放任自己告诉悠然会牺牲自己但不会牺牲“重要的人”的真心,甚至,放任自己在大敌当前时,一边轻佻地说着“能让你看出的弱点还是弱点么”,一边挑起悠然的头发半真半假地把玩。最后拼着自己受伤也要把悠然安然送出梦境。而悠然在面对Ares时,也毫不逊色,气场十足的对峙,回身相护的坚决。小姑娘真的长大了。


“你忘掉的部分,我都一并记下来了”

梦境中的许墨,借着Ares的身份,放任自己倾泻全部的深情,摸头拭泪,悬崖拥吻,因为出了梦境,悠然会忘记,而自己则可以借助药物偷偷记起这份“黑白回忆”。

黑白的回忆,连回忆中的悠然都是黑白的。原来13章伤的眼睛不仅是惩罚,更是舍弃,舍弃了唯一的色彩。此时的悠然在许墨眼中已不再“特别”,但依然可以从人群中一眼认出她来。悠然触到的许墨的记忆中,自己黑白的样子,有些都是自己的记忆中不曾有的片段。这样明明是两个人的经历,却成了一个人的记忆,不知道此前还有多少。记忆梦境的药物只剩一颗,许墨没少磕过。


“我是什么样的人,你还不知道么”

梦境外的许墨,尽职尽责的扮演着斯文败类,连顾问身份被悠然单方面宣布解雇后,“会影响我的声誉”这种耍赖的抗议都说的毫无顾忌。

梦境外的悠然前一秒还在公开吵架夺门而出,后一秒就回去找遗落的钢笔,想逃也逃不过自己的心。

许墨说话总是模棱两可,真假掺半,已经做了120%,还要给悠然留下-10%的印象。Ares的身份不是为了伤害,而是为了更好的保护。

你是什么样的人,我知道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