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牙菇娘

石中火,梦中身

【少年组/忘羡】知否知否?何谓同道殊途·我想知道你的过去

推荐《知否知否,同道殊途》系列,角度非常有意思

狄仁瑄:

作者的瞎叨叨啦,不喜勿入./

我一直觉得,wifi、汪叽、舅舅他们这一代人的过去是值得思追、景仪、金凌他们这一辈知道的。

这些小辈的童年大多是在射日之征以后。

他们可以说是和平时代长大的孩子,缺少对上一辈所经历的苦难的认识。

我觉得金凌应该看看自己的爹娘年轻时的风采;看看自己的舅舅曾经和羡羡关系多么的好;看看江家灭门惨案;看看温宁的死、温情的剖丹手术;看看羡羡被一脚踹下乱葬岗;看看羡羡帮他取字时的表情;看看自己的爹被温宁一拳穿心之后,羡羡的崩溃与温宁的恐惧与罪恶感;看看自己的娘为保护弟弟而死的时候,羡羡所积压的负面情绪的爆发;看看汪叽保护羡羡离开被血洗的不夜天……

我觉得思追应该看看亲手把他带大的“有钱哥哥”和阔别了十三年的羡哥哥儿时的互动;看看当时还没有被烧过的云深不知处;看看温情和温宁生前的模样;看看自己钦佩的魏前辈和含光君少有的脆弱、崩溃的时刻;看看自己的婴孩时期;看看自己的外婆、表叔,曾经住过的屋子,去过的街市……

我觉得景仪应该看看,自己的两位同伴与这些掺喜掺忧的过往,那密不可分的联系;看看自己有多么安稳的家……

我想,当他们看完了这些过去,他们就成长了。

他们应该知道,为人处事的忌讳、待人接物的真谛、勤学苦练的重要、珍惜身边人的刻不容缓。

我写的东西可能不能很好的体现出他们三人的心路成长历程。我经历的还少、读的书也还少、年龄也没有他们三个的大,可能写得会让大家没那么满意。
但是我会和他们一起成长的。

知否知否?何谓同道殊途?
总有一日,还能殊途同归。

评论

热度(2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